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出行导游频道 > 出行导游 > 中国最具魅力的十五大旅游城市盘点

中国最具魅力的十五大旅游城市盘点

2010-6-30 14:19:41   网友评论来源:腾讯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2、湖南--长沙

湖南长沙--爱晚亭

  作为我国著名历史文化名城,长沙在历史进程中都高调的扮演着主要角色,“汉朝的刘邦立国之后,于公元前206年改临江为长沙,并设立汉朝的属国--长沙国,自此之后,长沙开始筑建城墙,并逐渐成为兵家必争之地。长沙因为据有险峻的地理环境,所辖地区又尽为富庶之地,经济与交通均较为发达,故历代以来,都是名人、文士辈出的地方,其文化艺术极为繁盛,在中国的文学史上占有极高的地位。“唯楚有才,于斯为甚”,千年学府——岳麓书院至今驰名于世界学界,“停车坐爱枫林晚,霜叶红于二月花”,春秋时分的岳麓山美景让你流连忘返、站在桔子洲头望湘江东去,才能心领神会毛泽东“问苍茫大地,谁主沉浮”的激扬文字。

  千年古城墙公园--天心阁,解读汉朝女尸辛追--马王堆汉墓、开福寺、陶侃寺、贾谊故居,“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”清水塘、湖南自修大学旧址船山学社、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……游走长沙,宛如穿越时光隧道,让你感慨的不仅仅是时境变迁,更让你惊讶的是先人的智慧与历史的功劳。

【分页导航】
   [编辑:孙哲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安徽池州  湖南长沙